close

 

【孕事】 剖腹產紀錄

 

或許是因為媽媽在醫院工作的關係吧,從知道我懷孕後媽媽就堅持要剖腹產

我自己對自然產還是剖腹產是沒什麼特別的堅持啦~~所以也就依照媽媽的意思做

雖然多數人都說自然產因為有經過產道的擠壓對小朋友呼吸道比較好什麼的

但是我是剖腹產寶寶,我覺得我呼吸道也沒有比其他人差啊XD

我是覺得,可以自然產就不用選擇剖腹,但是也不需要一昧堅持自然產,若醫生判斷需要剖腹的話還是尊重醫生的判斷吧!

 

剖腹產通常會約在預產期前一到兩週

我的預產期是2016.04.08,剖腹產日期訂在2016.03.30,胎兒38w6d

沒有特別算日子,純粹是想38w後再生,讓寶寶待久一點,加上自己不喜歡四月初卡到連假XDD

因為很早就預約剖腹日期了所以很幸運約到早上第一台刀 08:30 

剖腹前要禁食8hr,第一台刀剛好睡醒開始準備,不用再餓肚子等

不確定是不是一大早就要開刀的關係,我是前一天下午就辦入院手續,29號就要住在醫院了

 

下午一點辦理入院後,開始填寫入院相關資料以及量胎心音及宮縮

晚上可以請假出去吃飯~睡前有再量一次胎心音及宮縮

 

3/30剖腹當天

早上六點左右護理師就來打點滴及量最後一次胎心音及宮縮

休息到八點15左右就被推去開刀房準備了

到開刀房後要先換到開刀的床上,然後施打麻醉、插尿管

麻醉完只有覺得雙腳好麻好麻,有想嘗試動一下但是沒用XD

等醫生來後,頭部和身體部分會被一塊簾子分開,所以完全看不到醫生他們進行的步驟

是說看的到的話也滿可怕的啦

要開始的時候醫生有說一聲  要下刀囉

但是說完我完全沒有感覺到有東西在我肚子上畫,還一直想說到底開始了沒

結果沒多久就說寶寶要出來了XDDD

 

寶寶出來後有放到我旁邊做一下肌膚接觸,之後就被帶出去了

然後開始漫長的縫合時間..

漫長到我等得有點不耐煩orz

然後快要結束的時候又突然有想嘔吐的感覺,但是可能前一天沒進食所以也吐不出東西

整個感覺是非常不好的><

 

縫合結束要先到恢復室躺半小時,這半小時護理師由拿熱風給我吹

不確定是因為退麻醉會覺得冷還是他們冷氣開比較強,因為之後回病房也沒有吹熱風~~

回病房後還要平躺約八小時等麻醉退

等待麻醉退的其間感覺非常不舒服,身體會不自覺的一直抖,然後一直昏昏沉沉的想睡覺

重點是!!因為母嬰同室的關係,我麻醉還沒退完,護理師就推寶寶來然後說寶寶要喝ㄋㄟㄋㄟ了....

先不管到底有沒有奶,我都還不能動是要怎麼餵ㄋㄟㄋㄟ啦!!

後來寶寶也沒ㄋㄟㄋㄟ喝,就跟我一起睡了一個下午XD

 

平躺的最後兩個小時其實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一直覺得時間過好慢為什麼還不能起床

可能因為有打術後止痛的關係,所以傷口不太痛,產後宮縮也沒有太痛

(術後止痛只對傷口有效,對宮縮的痛是沒效的~~)

麻醉退了就是一尾活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