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行前準備 - 出發澳洲前要知道??

 

直接進正題XD

 

Q1. 為什麼要去澳洲?

 

      我覺得,要下定決心去澳洲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雖然我當初是毅然決然的就說 我要去澳洲!!

      但是現在想想反而覺得當初怎麼一點疑惑都沒有

      或許,就是一股衝勁吧!

      畢竟決定要出國時我才23歲連國民年金都還不用繳XDD

      雖說是一股衝勁,但心底還是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

      要先工作存到錢才可以玩耍,不管工作多辛苦一定要撐下去

      

      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澳洲,只是因為很多人去,就跟著去了

      我有一位遠親的表姊,比我先出發去澳洲,結果一個月就回來

      原因是她不知道在澳洲要幹麻

      最近也遇到,以前的同學要去澳洲,問我去了澳洲之後要幹麻

      我只默默回他,如果不知道去了澳洲要幹麻,那還是不要去好了

      寧可她沒規劃的玩耍或者只是走在國外的大街,也不想聽到她說不知道去了要幹麻

 

      人生,沒去澳洲打工度假根本不會怎樣,不需要一窩蜂跟著人潮走

      人生,就算去了澳洲打工度假也不一定會有多不一樣

      如果沒有稍微規劃,或許還是在台灣安逸比較好

 

Q2. 認識澳洲

      先來張地圖吧

      擷取  

      澳洲的七個省和主要城市

      昆士蘭Queensland(QLD);布里斯本Brisbane

      新南威爾士New south wales(NSW);雪梨Sydney

      維多利亞Victoria(VIC);墨爾本Melbourne

      塔斯馬尼亞Tasmania(TAS);荷伯特Hobart

      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NT);達爾文Darwin

      南澳South australia;阿德雷德Adelaide

      西澳Western australia;伯斯Perth

      澳洲首都:坎培拉

 

      時差

      澳洲西岸與台灣同時區

      澳洲中部與台灣差1.5hr

      澳洲東部與台灣差2hr

 

Q3. 到澳洲的第一站

      第一站要到哪裡~~這個問題好像常常出現

      但是其實  我覺得第一站只要能夠讓你辦理好銀行帳號、電話、稅號 這樣就夠了!!

      因為在這邊找工作,通常也是找到在哪就移動

      所以要選哪裡當第一站~我倒覺得不是那麼的重要

      如果沒有特別想去的城市,就隨意選一個吧!!

      不過~~~~~~還是有些因素需要自己去考量啦~

      像是氣候or班機or移動方便性

      我自己當初是選布里斯本當第一站,不過我已經忘記為什麼選這裡了XDDD

      

Q4. 申請簽證

       要到澳洲打工度假,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簽證囉!

       核發簽證後,需在一年內入境澳洲,簽證才算有效

       從入境日開始起算一年,可以無限次數進出澳洲。

       至於簽證如何申請就請大家再另外搜尋囉~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教學文了:)

 

       通常第一次申請簽證都是需要體檢的

       注意!需要在送出簽證申請後28天內完成體檢唷!

       

       一簽核發速度還滿快的,我之前是體檢完幾個小時就收到了

       但是避免申請有問題~還是建議等確定拿到簽證再訂購機票唷

 

Q5. 機票購買

      一般來說,台灣飛往澳洲的航空大概就下面列的這些~

      一般航空 - 長榮、華航...等等 

      廉價航空 - 酷航、捷星、亞航、虎航...等等

      (因為只有研究廉航所以列比較多XD大家可以多比價~)

 

      通常廉航都會有些活動優惠,不過就要看運氣啦

      像我之前..買完機票隔天立刻大優惠!!!就算很吐血也要趕快關掉網頁避免太傷心

      

      

Q6. 剛到澳洲的住宿

      找住宿,最方便就是直接到背包客棧了,或是直接出動估狗大神!

      我在布里斯本的住宿就是估狗看到網友分享~沒想太多就訂房了XDD

      反正也只住一週...我當初給自己定的時間就是一週!!一週我就要找到工作

      結果好險也真的有找到:P

      

      建議大家先找可以短租的

      畢竟剛到澳洲~太多不確定性了

      可能很快就找到工作要移動,這樣短租就方便很多唷

      而且就算要續住,提早個2-3天說通常也不會有問題:)

      

Q7. 行李準備及$$

      我的行李請看這篇

      http://dollyq54.pixnet.net/blog/post/156266675

      $$部分,當時和男友一起去,兩人總共換了AUD7000

      我們到澳洲兩個星期就開始工作了

      但是薪水是隔週發(都隔週了還常常晚發)..所以前面也都還在燒錢><

      領到薪水的時候(大概離我們抵達澳洲過了一個半月),原本帶來的錢好像是剩AUD4500左右

      給大家參考一下囉~一個月大概就是花差不多AUD1000

 

 

如果全部都準備好了,就勇敢地出發吧!

我現在二簽剛核發....對於去澳洲竟然覺得有點緊張,對於回去面對全英文的工作環境有點緊張

明明就才回台灣還不到一個月!!!已經安逸的對於再跨出這一步感到猶豫了..

不過我還是會勇敢的!!!因為已經決定第二年工作完要去紐西蘭玩耍好期待啊XDDD

 

 

 

其實寫到最後有點累了XDDD又覺得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分享了

但是又想要紀錄一下~經過這一年的一些經驗吧~

所以很多都寫得很概略..(攤

有任何想問的也都可以再問我啦~~

都會盡力幫你們解答的:D

arrow
arrow

    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